[理財] 台新金 現金增資發行己種交換特別股繳款書

Hi,本人為台新金的小小小小........小戶

近期收到一封信,信中標題寫著「111年現金增資發行己種交換特別股繳款書」,照片如下



我呢,當下看到以為我是台新的「特別戶」,是不是有什麼優惠好康的!!!!

想說他們增資我可以免費拿到 10 股,雖然很少,但還是有!!!

但怎麼看都覺得不對,一直說什麼繳款啥鬼,我還是覺得很好奇到底安怎,而且就只有到 7/13,所以我就到台北的台新銀行詢問一番


結果........


營業員表示:「你就是買了 550 股,需要繳款」
我當下聽到就不想聽了,看來那位營業員完全不懂....

後來有他們的經理經過,我就說我要問他
經理表示:「你先到那邊的證券專櫃等我」
我心想:「水啦,有結果了」
經理結果說:「我幫你打一下客服」
我...... 好... 我等...
結果:「無結論」
我 OOXX


最後.........


我找到一位好像專門理財的營業員詢問了一下,終於有答案啦

他就說「就是他們銀行有在做現金增資,問我要不要繳款買這些股」

後來我是覺得不合邏輯,因為 1 股要價 17.65,現在股價都已經跌到 15.XX,怎麼想邏輯都很不對

最後私下表示... 「你懂就好」


所以啊........ 我根本不是什麼特別戶 囧 orz......


本人「不會繳款」,因為完全就是「買貴」,所以要買的人直接去股市裡面買就好,還比較划算... 


留言

  1. 我也有收到,本來也想去繳,但怎麼也覺得很不划算,很怪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目前有點覺得說台新虧損太多才刻意放特別股
      今天 7/12 跌到 14 塊多,如果有人的特別股是在 20 塊,那一張就差了 6000 元
      而且如果想要 10 年後換成彰銀的股票,那也可以直接買彰銀股,價錢仍比台新特別股便宜

      刪除
  2. 今天也有收到 差點要去繳錢
    還好看到妳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分享分享~~
      其實我滿驚訝營業員最後對我吐露的真心話,聽他說還被...
      「...」的部分自行想一下,我怕被說亂散佈謠言 XD...
      最後自己的結論就是現在(2022/7/12)自行到股市買還有一種賺到價差的感覺...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 Google日文輸入法 簡單安裝說明

[面試] 日月光 設備工程師

[Windows] 還我 win7 相片檢視器!!